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苏拉”
money.fjnet.cn 2012-08-01 08:29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苏拉”逼近,我省各地严阵以待

41065艘出海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8094名渔排老弱妇幼全部撤离上岸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吴洪) 据省气象台报告,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昨日19时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24.2度,即在我省福鼎市东南方约7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8月1日夜里到2日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可能于2日夜里到3日白天在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极有可能正面袭击我省,造成严重影响。

受“苏拉”外围环流影响,7月31日我省沿海已出现7—8级东北大风,其中闽江口—崇武之间的部分海区和闽江口以北的局部海区已陆续出现10级的大风。 省气象台预计,8月1日我省中北部沿海、闽中、闽东及闽外渔场风力将增强到9—11级,2日继续增强到11—13级。

按照省防指防台风部署要求,各地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加紧转移人员、锚固渔排与养殖设施。各地海事机构加强了海上巡查,指导船舶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加强对重点航道、施工水域和在建桥梁的安全监管。沿海各地扎实组织出海船只回港和渔排老弱妇幼人员上岸避险。截至7月31日13时统计,全省出海渔船41065艘已全部进港避风,全省渔排老弱妇幼人员8094人已全部安全撤离上岸。

交通部门应急抢险救灾队伍24小时备战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吴宏雄 通讯员 陈昌和)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面对“苏拉”的进逼,我省交通运输部门严阵以待。目前,各地交通部门2000多人组成的80多支应急队伍、500多人组成的10支专业公路抢险救灾队伍,以及交通应急救援协议部队武警交通第一总队,已经进入24小时紧急备战。同时,全省调集了40座抢险钢桥、129台挖掘机、122台装载机等大型抢险设备,以及由100辆客车、500辆货车组成的省级应急运力,随时投入抢险救灾。

公路部门加密巡查公路、桥涵,重点监测干线公路、旅游公路和临江、沿河、山区等灾害易发公路,防范突发险情。高速公路部门密切监控路面情况,必要时按照预案实行管制通行。运管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做好台风影响区内的客运线路调整或暂停运营的准备。地方海事部门密切关注内河渡口情况,视风情雨情适时停渡。

福州港、厦门港、湄洲湾港停止船舶进港作业,并将所有危险品船舶转移到避风锚地;运输船舶、施工作业船只按要求回港避风、上岸转移。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