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2012胡润财富报告》显示:福建2400人资产过亿
money.fjnet.cn 2012-08-01 07:39  欧阳进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8月1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核心提示:我省资产过亿的富豪人数有2400人,每956个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翁,高于全国每1300人中有1人的比例。

昨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12胡润财富报告》,剖析目前中国富裕人士的数量、地域分布情况以及消费习惯等。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年发布此报告。

富豪构成

老板、金领,还有股民炒房客

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豪数量首次突破百万,主要由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及少数“金领”构成。

其中,一半的千万富豪是企业拥有者。职业股民占20%,约20万人,他们平均从2004年开始炒股,股票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40%。拥有数套房产的炒房者,占千万富豪的15%,比去年下降5%,他们基本从10年前就开始炒房,投资性房产占其所有资产的50%。

另外一部分人群则是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高额年薪、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部分人群占15%,比去年增加5%。

而亿万富豪则主要由三种人构成:75%企业主、15%“炒房者”和10%“职业股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