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进一步部署防御台风“苏拉”
money.fjnet.cn 2012-08-01 08:29  方炜杭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8月1日讯(记者 方炜杭) 昨日上午,在国家防总视频会商后,省防指随即召开会议会商分析第9号台风“苏拉”、第10号台风“达维”的发展趋势,对防御工作进一步部署。副省长陈荣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荣凯说,“苏拉”虽路径变数大,但登陆福建基本已成定局。由于“苏拉”强度大、半径大、速度慢,对福建影响长达5天以上,持续时间长,容易造成防台风厌战情绪,其间又恰逢天文大潮,将带来风急、浪高、雨大的状况,防台风形势极为严峻。对此,各级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对防御工作一定要亲自抓、全程抓,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提供信息,加强沟通配合,全面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安全。

陈荣凯指出,“苏拉”对福建影响正在进一步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根据“苏拉”的特点,对重点区域继续加强针对性防范工作。防风方面,要加强对我省中东部渔船渔排的管理及沿海沿岸的大量施工工程的加固,及时做好人员撤离工作。防雨方面,此次强降雨区域主要在闽东,还有可能延伸到闽北、福州和莆田,气象部门要做细做密分析研判,一旦发现新雨情就要扩大防御范围;重点做好水库的分析调度,加强小水库、小山塘值班巡查;加强对地质灾害、泥石流的预测,并做好乡镇、城市内涝防控;要密切关注交溪、霍童溪流域的水位,组织农民提前采收可能被洪水袭击的农作物,切实减少损失。防浪方面,要加强闽东海域沿海海堤的巡查值守,做好域内的人员转移,省里将派专家到沿海会商防浪措施。要把沙埕港作为重点区域,做好船只的锚固管理工作,督促船只进入内港避风。

陈荣凯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部队、武警要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要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准备,确保各个转移安置点应急能投入使用,并准备好各种生活物资;要做好信息发布和防灾抗灾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应急防御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关闭旅游景点、海上渡口,确保旅客安全。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