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尚荣医疗31亿订单来自何方 公关地方政府模式被质疑
money.fjnet.cn 2012-08-02 16:05   来源:21世纪网    我来说两句

挥舞银团贷款的魔力棒

“我们尚荣医疗上市后能提供的信贷额度,会让很多地方政府来求着我们给他们做项目。”在2012年8月1日尚荣医疗股东会上一位股东如是表示。

据21世纪网从参加此次会议的某人士处获悉,公司最大股东、董事长梁桂秋对此说法表示赞同,他也认为上市后提供的强大资金平台是尚荣医疗的重大优势之一。

2011年5月4日尚荣医疗披露的重大合同公告显示,上饶市立医院住院大楼项目付款方式是由尚荣医疗提供“买方信贷”融资服务额度内分批支付。

而尚荣医疗获得的15个5000万元以上订单付款方式全部属于此种形式。

尚 荣医疗披露与地方政府签署的合作框架内容显示,四川省通江县人民医院整体项目、广东省连州市人民医院新建住院综合大楼项目、陕西省商南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 项目、四川省南江县人民医院新建住院大楼项目、四川省巴州区人民医院住院楼项目、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民医院项目、内蒙古阿荣旗人民医院扩建项目、内蒙古 阿荣旗中蒙医院移址新建建设项目、黑龙江省富裕县人民医院新建住院大楼项目等9个项目均是自筹资金30%,剩余70%投资额由尚荣医疗提供买方银团信贷融 资额度。

此外尚荣医疗与牡丹江政府签订的肿瘤医院综合楼、第一人民医院扩建综合楼项目,更是只要求对方提供10%的投资金额作为首批建设资金。

孙向东表示,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政绩地方政府乐意借助融资杠杆,短期内推动地方医疗设施的改进,其他医疗设备生产商还难在信贷资金上为地方政府提供足够支持。

正是因为依赖于尚荣医疗提供的资金平台,使得有些地方政府为其“量身打造”公开招标活动。

(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