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大证券净利下滑 再融资遭股民“用脚投票”
money.fjnet.cn 2012-08-02 16:1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最令市场揪心的是光大证券财报中反映的问题。光大证券一季报显示,该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规模较去年年底变化并不大,其中融出资金规模为27.26亿元,融出证券规模只有4064.38万元。恰好就在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规模出现大幅扩张,到二季度末达到70.93亿元。虽然上市公司并未阐明其中股票、基金与债券各自的占比,但今年4月以来股市持续下跌,而券商各大业务板块中需要占用大笔自有资金的业务主要是融资融券业务和自营投资业务,光大证券如此巨额的仓位水平,无法让投资者吃下定心丸。

在市场看来,光大证券这则公告吹响了上市券商下半年再融资的“集结号”,不过在当前二级市场资金面整体不宽裕的情况下,方案是否真能够落实也需要打上一个问号。有投资圈人士认为,中小股东对券商再融资的资金需求迫切度持强烈怀疑态度,担心这笔巨资募集完成后只是留在募集专户赚活期利息。

“IPO市场低迷,现在保代人员是开工不足的。而养着一大批团队、IPO过会又慢,券商压力非常大,因此希望通过再融资开辟一条新的收入渠道。公司派出一部分人员专门跑再融资项目。”广州一家券商投行部总经理表示。

私募基金经理林雄平评论道:“屋漏偏逢连夜雨,目前弱势的市场环境下,投资者最怕的就是再融资,尤其是券商这种动辄数十亿元、上百亿元的再融资,无疑给市场心理带来较大的压力,光大证券受到投资者唾弃也是可想而知的结果。”

责任编辑:全梦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