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市场三大玄机闪现 筑底或再添变数
money.fjnet.cn 2012-08-03 08: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曾经,钻石底看似坚不可破;如今,“新低”却已不再是新鲜的字眼。昨日,招保万金引领的地产股集体大跌,令深成指再创阶段新低。不过,此新低非彼新低,目前市场也未出现泥沙俱下的非理性杀跌现象。而盘面上地产股领头下跌、银行股碎步上扬以及医药股又现抱团取暖这三大特征,一方面意味着强势股补跌的系统性风险仍存,另一方面则说明资金正逐步开始部分认同当前A股的中长期价值。接下来,2100点的探底路或更具戏剧性,诸如产业政策利空传闻的突然冲击以及利好政策预期的升温等,都有可能随机修改原有的“剧本”。

玄机一:“招保万金”领跌会否掀起补跌潮

昨日,一则有关取消预售制度的传闻午后突袭地产股,龙头股“招保万金”普遍大幅下跌,招商地产盘中一度跌停。

房地产板块重挫导致深成指再创阶段新低。昨日深成指下跌1.86%,报收8995.62点,盘中低点8959.17点刷新了自今年1月18日以来的盘中新低,离年内低点8486.58点也只有500点之隔。具体来看,申万房地产指数单日重挫4.78%,苏宁环球封住跌停板,首开股份、招商地产及保利地产全日跌幅均超过9%。

事实上,房地产股的集中暴跌,并非昨日才首次出现。早在7月18日当日,地产股就上演过类似的集中下跌戏码,主要缘于强势股的补跌需求,市场恐慌杀跌情绪也曾一度蔓延,直到地产股止跌回升之后才有所回稳。而昨日该板块再度出现集中大跌,则更多是出自消息面的打压。

暂不讨论这一消息的可信性及可行性,就当前的宏观形势而言,在经济下行趋势尚未出现改变的背景下,管理层逆经济周期出台重大利空政策的概率并不大。某种程度上,地产股的集体暴跌,更多是源于恐慌情绪的一种宣泄,并不意味着地产股将跌跌不休。因而,从这个角度而言,地产股内部的恐慌杀跌氛围,并不一定会向其他板块蔓延,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

责任编辑:editor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