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富邦科技采购额突然暴增 上市两大谜团待解
money.fjnet.cn 2012-08-10 14:36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富邦科技IPO遭质疑:大客户业绩变脸 募投项目难消化 富邦科技核心技术人员仅3名 募投存风险

富邦科技冲刺上市 临时抱佛脚火速“独立” 员工的人数前后矛盾、员工去年的平均工资前后相差了2.35倍,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邦科技”)对于内部员工的情况似乎总在“犯迷糊”。

证监会近日披露了富邦科技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而在招股说明书之中,公司在员工人数和员工的平均工资这两组数据方面,都先后出现了两种版本。除了员工情况忽左忽右之外,公司对关联方的采购金额也在上市前夕出现了异样。招股说明书显示,2011年,富邦科技向新加坡俩关联企业采购的金额为1285.09万元,而这一数据竟是2010年的10倍,2009年的6倍多。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采购额的突然暴增或有利益输送的嫌疑。 员工工资前后多次“打架”

招股说明书显示,富邦科技主营业务为化肥助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本次IPO拟发行1600万股。不过,这家拟登陆创业板的企业似乎非常不善于数据的统计。 公司的招股说明书在对于内部员工情况的统计中似乎总有疏漏。比如,公司招股书84页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2011年末、2010年末和2009年末员工人数分别为191人、156人和96人。但在招股书86~87页,公司在公布社保缴纳情况时,统计的2011年、2010年和2009年在册人数则分别为179人、145人和96人,最近两年的人数都有出入。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