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春晖股份连续停牌核查 吹牛打草稿引监管层关注
money.fjnet.cn 2012-08-22 09: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 翟敏 ○编辑 孙放

昨日早间临时停牌的春晖股份(5.73,0.00,0.00%)今发公告,称将针对本报报道进行核查并连续停牌,待核查完毕刊登澄清公告后复牌。其可研报告“画饼”已引起监管部门重视,并介入调查。

公告称,《上海证券报》21日刊载了题为《春晖股份吹牛打百页草稿 稀土回收钱景或成陷阱》的报道。就该报道所质疑的问题,公司正进行核查。由于公司的核查工作尚未完成,将于22日开市起继续停牌。

而据本报记者了解,春晖股份的“稀土画饼”已引起监管部门重视。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就本报所报道的内容,交易所正进行核查,但其并未对调查细节作更多透露。另外,此事也已引起了广东证监局关注。

“由于专业性的限制,普通投资者对春晖股份所描述的所谓稀土回收,并不能详尽细致了解,只能依据公司方面提供的可研报告(并可能因此受到误导)。且从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来看,是很容易看出内幕交易痕迹的,这点也将是监管层核查的重点。”昨日,深圳某不愿具名的证券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注意到,春晖股份最近两次重大事项停牌前,均蹊跷异动。去年12月28日,春晖股份因重大事项停牌,但就在停牌前一天放量大涨,异动十分明显。当日的成交回报显示,买入前五席均位于广东,其中三个营业部更是位于春晖股份所在地江门:华林证券鹤山东升路营业部大举买入1788万元,广发证券(12.80,0.01,0.08%)鹤山新城路营业部买入约400万元,民族证券江门港口路营业部也买入313万元。

今年3月27日,春晖股份重组失败复牌,当日股价从涨停板打开。卖出五个席位同样均来自广东,其中便包括停牌前位列买入前五的民族证券江门港口路营业部,卖出额620万元。

而此番公告参与稀土回收项目前,春晖股份在停牌前4个交易日便开始了明显异动。7月31日大幅下跌超过8%后,强势拉升,收盘涨4%,全天振幅达15%。买入前四席来自广州,这正是春晖股份大股东所在地。另一席位也十分眼熟,正是华林证券鹤山东升路营业部。而在8月3日,停牌前一天,该营业部再次出手买入203万元。

此外,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7月31日、8月3日也接连现身买入榜,共计买入约450万元。在春晖股份复牌连拉5个涨停后,该营业部出现在卖出席位中,8月20日卖出750万元,与其买入额450万元相比增值66%,与春晖股份此阶段的股价涨幅相吻合。由此几乎可以判断,买卖均为同一笔资金所为。停牌前买入,大涨至高点后卖出,前后仅仅几个交易日,其精准的短线操作令人啧啧称奇。

不难看出,围绕着春晖股份的屡次停牌,公司所在地江门本地营业部以及大股东所在地广州营业部均大量潜伏。而且时间把握十分精准,总是在停牌前买入,不得不令人产生内幕交易的怀疑。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春晖股份之所以宣布重组失败,很大程度上便是由于停牌前股价异动所致。据深交所最新下发的《关于加强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异常交易监管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股票交易存在明显异常的,深交所将及时将存在异常交易的结论告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可自主决定是否终止重组。

责任编辑:王辉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