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福建分行明确进一步防范操作风险工作重点
money.fjnet.cn 2012-08-29 1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日前,工行福建分行针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和严峻的风控案防形势做出部署,要求辖内所属分支机构要从教育、风险提示、履职、检查等基础工作着手,再梳理、再督促、再落实,进一步加强柜面业务操作风险管控,实现关口前移,防范员工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确保全年无重大事故案件发生。

一、切实提升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加强内控管理。各级行要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的思想,时刻保持对发展形势和风险苗头的敏锐洞察,及时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采取新措施;要全面树立“管理靠制度、办事讲规矩、决策依程序”的观念,在全分行员工中强化“合规人人有责”、“主动合规”和“合规创造价值”的合规理念和行为准则;要加强重要管理环节的检查和监督。进一步加强账户管理、支付结算管理、代客理财等中间业务管理,落实贷款全流程监督控制,强化存款揽储等业务环节的内部控制,建立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机制,确保各项业务的健康发展。

二、加强客户信息安全管理,构建信息管理和应用的防火墙。制定查询使用个人征信系统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对个人征信系统信用信息的查询使用,并将其纳入风险点防控治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继续开展保密与信息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信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保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三是整治违规查询客户信息行为,严格问责制。

三、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重点抓好对具有一定职务和能够直接接触客户的基层机构负责人、客户经理、关键业务岗位人员的行为动态排查和管理。

四、深入推进员工行为规范教育活动。扎实抓好总行“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理念、突出特色,确保福建分行“自选动作”出成效;要将员工行为规范固化到今后员工的培训与教育工作中去,通过持之以恒地宣传教育,真正将合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分行上下形成“凡事讲依法合规,做事要有规有矩”的良好氛围。(周健)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