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证监会将解散发行部三处四处 再融资预审权下放交易所
money.fjnet.cn 2012-09-03 16:25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据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将解散发行部三处、四处,部分人员调至一、二处,部分人员派到深交所

2012年8月26日,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主任冯鹤年在公开场合表示,已确定把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下放到深交所,并正在考虑将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权全面下放到沪深交易所。“再融资审核归属”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理财周报记者从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处了解到,为接手再融资,深交所在相关部门和人员配置上已基本准备好。“还在走流程。”他说。

记者向上交所询问是否已针对此事着手准备,截至记者发稿前,并未得到回复。

人员准备就位

多位深圳券商投行人士证实,在三四个月前就得知再融资审核权下放深交所消息。

此前,知情人士透露,证监会将解散发行部三处、四处,部分人员调至一、二处,部分人员派到深交所。

理财周报记者曾就上述消息向证监会新闻处求证,被告知“不清楚情况”。

不过,就在此后一周,证监会创业板发行监管部主任冯鹤年在公开场合表示已确定把创业板再融资审核权下放到深交所,并正在考虑将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权全面下放到沪深交易所。

“三处、四处是否解散不清楚,但已经有人到交易所准备就位了。”一位接近证监会的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

三处四处是2005年证监会内部结构调整新设的部门,主要负责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进行审核。与一处二处的分工类似,三处主要负责法律文件等财务文件以外的审核,四处负责审核再融资的财务问题。

在新增三处四处之前,再融资与IPO的审核并未区分,都是发行部一处二处负责。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