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民生证券被曝批量挖角华泰联合明星分析师
money.fjnet.cn 2012-09-03 16:2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除邱晓华外,民生证券从华泰联合证券挖来两名新财富分析师和金工明星团队共9人

今年6月,民生证券副总兼首席经济学家滕泰和副所长马永谙(微博)的相继离开,让部分民生证券内部人士内心发慌。然而,不到3个月,位于北京东单民生金融中心的民生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将迎来他的新主人——原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

一名知情人士告诉理财周报记者,邱晓华的降临,是董事长余政亲自出马请来的。

据悉,今年年初,民生证券研究所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规模达到中等券商研究所水平”。因此,此次扩张不惜下血本,知情人士透露,民生给挖来的几个首席开出的年薪是几百万。

不过,邱晓华此次并不会担任民生证券副总,研究工作由董事长余政和总裁罗凌亲自管理,不再设立副总职务。

华泰联合9人研究团队入主民生

理财周报记者独家获悉,邱晓华将于9月3日—9月7日间到民生证券研究所报到。

“邱晓华的降临很意外,”民生证券研究所的一位研究员说,“之前公司高层保密很严,我们都是上周才知道这个事。”

民生证券的研究员们很振奋,不少用“大佬加盟”来形容邱晓华的到来。

毕竟今年6月,滕泰和马永谙的相继离开,给研究所造成不小震动,“民生投研体系和机构销售体系是滕泰一手打造的,他们的离开让大家有点慌。”上述研究员说。

公开资料显示,邱晓华先后就读于厦门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1997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任高级访问学者,1999年出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2006年3月任国家统计局局长。2008年6月,邱晓华赴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任首席经济学家。

“邱晓华在宏观经济方面的学术水平很高,与决策层和企业界也保持广泛联系,因此被重视卖方业务的民生选中。”上述接近民生证券的人士说。

责任编辑:全梦吟

富豪最爱12婚姻注册地

最浪漫的结婚注册地在爱尔兰,这里实行期限制婚姻,期限从1年到100年,且1年的工本费为26000元,100年仅6元。...[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