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舒泰神单腿快行模式遭遇五质疑 产能瓶颈待解
money.fjnet.cn 2012-09-24 10:29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投资者报》记者 岳永明

北京技术开发区经海二路的舒泰神(47.020,-1.37,-2.83%)(300204.SZ)办公楼二层的一间办公室里,培训人员正在为新招的一批医药销售人员介绍舒泰神,培训人员甚至半开玩笑地问:“舒泰神是什么样的神呢?”

舒泰神,这个被福布斯杂志评为2012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之一的创业板公司,在今年半年报公布后,市场突然对其高成长性开始担心起来,自8月21日至9月17日,该股二级市场股价跌幅也超过25%。

市场的担心并非没有道理,正如该公司半年报董事会报告所指出的,陆续出台、实施的医改政策、公司营销模式调整等因素预计会对2012年下半年公司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受药品以及流通环节价格改革影响,占公司营业收入80%以上的产品苏肽生面临价格下调。营销模式调整致使销售环节不确定性加大、新药短期不会有实质性的利润增量、自主研发的或外延式收购的新药研发风险巨大等因素都意味着至少未来三年内,公司主营收入依然要依靠苏肽生这单一品种的高速增长带动。而苏肽生的增长能否持续以及保护期结束后的竞争加剧,因此,舒泰神的“单腿”快行模式遭受广泛质疑。

9月11日,《投资者报》记者走进舒泰神的老厂区所在地昭衍(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舒泰神医药产业基地,即舒泰神新厂区进行了调查,并采访了该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马莉娜。

马莉娜不认可公司处于一个巨大的转折或瓶颈期,但也没有否认公司未来两三年主要增长点依然是苏肽生的覆盖率以及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editor

2012中国家庭理财状况调查报告

中国家庭的流动资产均值为386,000元人民币,实现资产增值是中国家庭理财规划的首选目标,其次为保障子女教育和安排退休生活。在各投资类别中,持有存款的家庭占87%,而投资股票的家庭占66%...[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