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百川汇海千帆竞发 大开放战略推动福建大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0-11 08:31  林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五缘湾游艇帆船国际展销中心的游艇销售量逐渐上涨。林辉 摄

感言

大开放,高歌猛进

陈娟

开放,福建一直是前沿,有基础,有经验。望历史,厦门在我省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引领全省大发展,提速增效;看今朝,我省对外开放度已居全国前列,厦门特区再当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先锋。

“试水”航运物流服务体系,打造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加紧实施岛内外一体化;加速推进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开创两岸金融合作新模式……厦门以敢闯敢试的劲头,精心雕琢崭新的自我。

老将深谋,新将骁勇。

先天条件优良的平潭众望所归,成为中央对台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和海西战略的突破口,登上大开放大发展的舞台。短短两三年,从落后海岛向对台窗口蜕变,平潭内外兼修。

大开放,推动了平潭硬件设施、软件服务的升级换代,投资环境全面优化。

大开放,触发了平潭开拓进取的闯劲。从名不见经传到牢牢攥住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一天一个亿,一天一个样”的平潭速度,改写的不仅是当地面貌,更扭转了投资者对平潭乃至福建的态度:由观望到必须出手。

先期的努力加上机遇的垂青,实行大开放的区域犹如一个引力强大的磁场,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演绎出百花盛开春满园的盛景。

大开放的脚步,急切而又稳重、坚实。

大发展的愿望,强烈而又诚恳、务实。

美好的蓝图已绘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福建凝心聚力高奏大开放这一时代最强音。相信,在可预见的未来,以大开放促大发展的努力将硕果累累。

责任编辑:黄丽红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