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工行龙岩分行积极发展“1+N”融资模式
支持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今年以来,工行龙岩分行采取四项措施积极发展“1+N”融资模式支持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截止2011年9月30日该行小企业贷款余额为37.41亿元,比年初增加3.24亿元。

一、大力发展“1+N”生产链融资模式,根据龙岩市龙雁工业区、永丰新区工业区、古蛟新区工业区、龙岩经济开发区、龙州工业园区和各县市经济开发区内生产型企业众多的特点,利用我行各类信贷产品积极支持小企业发展。同时根据我市众多小企业围绕大型企业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协作关系特点,如围绕龙净环保集团形成的环保产业链,围绕紫金矿业集团形成的有色金属产业链,围绕龙工集团形成的重型机械产业链,积极推出“1+N”生产链融资模式,大力发展各类小企业和贸易融资业务。

二、大力发展“1+N”销售链融资模式。该行根据龙岩市的具体情况,积极开展“1+N”销售链融资模式。主要以龙岩市第一医院、龙岩市第二医院和龙岩市人民医院等为核心企业,大力发展我市各家医药公司与其业务往来的贸易融资业务。

三、大力发展“1+N”行业链融资模式,该行以行业集群开发为特点,优选我市优势特色行业,如钢材行业、煤炭行业和汽车行业等,通过与这些行业协会合作,满足小企业授信信息对称的需要,进行批量营销,统一授信,根据不同企业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种小企业贷款品种、各种国内贸易融资产品和各种国际贸易融资产品的推广。在业务拓展的同时,通过加强与行业协会的沟通和联系,及时掌握行业基本情况、企业基本情况、企业主的人品情况,有效防范企业主的道德风险,更好把控行业和企业风险。

四、大力发展“1+N”关系链融资模式。该行在推进网贷通产品的过程中,积极利用闽西粮油饲料城、闽西交易城、佳宝商业城、中山路商业街等商圈,产业市场的人缘、地缘优势,充分利用专业市场、商圈中的商户社交圈建立银行推动小企业发展的无形市场,以核心客户为中心,以利率优惠等各种措施鼓励核心客户向我行推介客户,再以联保、专业担保公司担保方式,积极开展各类信贷产品的营销工作。

责任编辑:全梦吟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