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东亚银行被指不实宣传 理财产品5年收益为零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23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很少会有理财经理卖出产品之后还和客户经常沟通的,由于是计件工资,以卖出去为原则。”

近日,理财周报接到一名杭州投资者骆先生的投诉电话。据他所称,在购买东亚银行理财产品如意宝4时被客户经理的不实宣传欺骗,当初承诺的人民币升值补偿等收益没有得到兑现,2007年投入的3万美金,如今只拿回本金;而同时购买的产品利财通则亏损了70%。

理财经理已换,无法对证

“5年前的理财经理已经离职了,现在换了一个人和我联系,对于之前的理财经理如何跟我宣传的,他完全不知道,无法对证。”骆先生告诉记者。“但不管怎样,我至少要拿到人民升值补偿的收益。这五年我把这笔钱做银行定存也不会是现在的结果,但东亚银行那边不愿意给。”说到此处,骆先生的情绪显得有些激动。为此,骆先生从七月份以来不停地往东亚银行跑、四处打电话咨询,希望讨一个公道。

如意宝4是东亚银行2007年推出的一款保本型产品,当时股市投资近乎疯狂,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信心十足,大都对高收益产品更加青睐。“在当时的情况下,这其实是很保守的产品了,我是想做一个长期的投资,有一些稳定固定的收益。”

同时这也是一款设计非常复杂的产品,产品设计说明就11页,不少理财经理自身也要花一定的时间逐字逐句地看,才能真正明白这款产品的思路。

根据产品说明可以看到,其主要是挂钩3只获得标准普尔最高评级的基金,只要挂钩基金击败指数,投资者便可得超额报酬。说明书第一页还重点强调了三点,“投资挂钩标的不必动用投资者本金,投资资产可同时赚取美元LIBOR拆息收益。”、“人民币升值保护机制,每半年观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变化,根据人民币升幅最高派发4%的投资收益。”、“连动资产配置策略,每天动态检视调节投资资产与固定收益资产的配置,最高可以作2倍的杠杆投资,同时达至保本和理想资产配置的效果。”

如今让骆先生最难以接受的是,产品到期,东亚银行告诉他从2008年开始,这款产品的资金就没有去挂钩指数,投资资产降为零。“当初产品的重点就是说,无论升值市场挂钩基金击败指数就可以获利,居然在2008年就不挂钩基金了,那我这些钱放在里面做什么。我也因此拿不到人民币升值补偿,因为详细的说明书里面有一行小字:投资资产目标配置小于30%,则不支付人民币升值补偿。”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