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最年轻城商行贵州银行开业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4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记者 钟辉/广州报道

贵州银行成立后,总部设在贵阳,并将在遵义、六盘水、安顺设立分行,分别接管原来三家银行的业务

2012年10月11日,贵州银行正式开业,肖瑞彦非常忙。“谢谢!谢谢!我在陪领导。谢谢!”当晚9点,肖瑞彦在电话中对理财周报记者说。

这天起,肖瑞彦开始担任中国最新一家城商行——贵州银行董事长兼行长。为此,6个月前,他放弃了民生银行(5.78,0.00,0.00%)杭州分行行长职务,只身前往贵阳,负责筹建贵州银行。

贵州银行是在原遵义市商业银行、安顺市商业银行、六盘水市商业银行3家银行基础上合并而来。目前尚未增资扩股,股东均为3家银行的老股东,其中大股东是遵义市人民政府,第二大股东是茅台集团,黎阳航空发动机公司、盘江煤电等也进入十大股之列。原安顺是商业银行第三大股东——贵州百灵(16.65,-0.43,-2.52%)股权被稀释后,不在十大股东之列。

3家总行变分行

根据贵州省政府的相关任命通知(黔府任[2012]19号),由肖瑞彦担任贵州银行董事长、行长,原遵义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张洪生担任贵州银行监事长、调研员(副行长级别),原六盘水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肖慈发、原安顺市商业银行董事长许安均担任贵州银行副行长。

10月11日,理财周报记者致电肖慈发证实了上述任命,“我现在正在送客人,目前只是任命副行长,具体职责还没分工呢。”

值得注意的是,在贵州省政府的上述通知中,原来三家银行的行长并没有得到新的任命。理财周报记者致电原安顺市商业银行行长王文庆,电话那头传来的依然是“安顺市商业银行竭诚为您服务”的铃声,“我在安顺,现在还是负责安顺这边的业务,具体职务现在还不知道,你可以问一下贵州银行那边。”王文庆似乎也还没转过角色。

贵州银行相关负责人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贵州银行成立后,总部设在贵阳,并将在遵义、六盘水、安顺设立分行,分别接管原来三家银行的业务,原来三家银行的行长将担任分行行长。

据记者了解,虽然从职务上来讲,3位分行行长降级了,但由于贵州银行属于省级城商行,3位分行行长的行政级别并没有降低,依然为正处级,而肖慈发、许安的行政级别将升为副局级。

目标1年内资产规模超1000亿

贵州当地的城商小而散,资产规模均不大。截至2011年底,遵义商业银行为283.16亿,安顺市商业银行总资产为68.64亿,六盘水市商业银行2010年底总资产为74.96亿。

三家银行合并后,新贵州银行注册资本为32亿,截至2012年8月末,全行资产总额为567.9亿、各项存款390亿,各项贷款201亿,实现净利润6.96亿。

对于未来目标,贵州银行将在开业1年内,实现资产规模翻一番,达到1000亿以上;开业3年内,实现资产规模达到2000亿以上;开业5年内,实现资产规模达到3500亿以上。

在行业发展中,贵州银行将注重于以产业金融助推贵州茶叶、白酒、烟草、中药材、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升级。

在贵州银行成立大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银行计划成立贵州省茶产业投资基金,规模达100亿,将以政府产业基金为引导,吸引贵州省外资金投入,重点将投向核心茶企的兼并和收购、茶业科技园、渠道资源和品牌打造等方面。同时,贵州银行将为该基金提供全方位服务,并为投资项目提供配套信贷服务。

在网点扩张方面,“贵州银行将在开业1年内实现贵州省9个市州分行全覆盖,5年内实现全省88个县级机构全覆盖。”贵州银行董事长肖瑞彦表示。

责任编辑:王辉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