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生命人寿去新华化 经营风格由激进转向保守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29   来源:华夏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在来自“新华系”的两位副总辞职之后,日前,生命人寿火速调整管理架构,将管理组织上升至集团化管控,核心位置均安排了股东方以及“老生命”高管。生命人寿一管理人士对本报记者称:“即使是‘新华系’的人继续留在生命人寿,也需要转型!”

生命人寿正在进行一场彻底的去“新华化”行动。

此前3年,生命人寿在“新华系”主导下,采用了高投入高增长的扩张手法,五次增资总计超过70亿,迅速将保费规模从70亿发展到200多亿。但现在保险业正遭遇发展瓶颈,高投入高增长的方式似乎不再适用于生命人寿。据悉,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对未来3年提出的新经营方向是“做实、做优、做强”,由高投入高增长转型至投入适中、规模与质量并重的发展方式。

“老生命”人上位

生命人寿的经营风格和策略转向稳健保守,“新华系”激进快速扩张的作派迅速地淡出了生命人寿。“自上到下的变动,此前跟随‘新华系’的分公司支公司层面人员或多或少会有所变动。”生命人寿内部员工认为,未来分公司、支公司层面的人员变动将是正常现象。

一个多月前,生命人寿两位分管银保和个险渠道的重量级副总高焕利、赵子良辞职,自此,当初从新华保险(23.02,0.00,0.00%)一起组团跳槽自生命人寿的新华系“铁三角”解体,只剩下总经理杨智呈依然留守。在上述两各副总离开后,生命人寿掀起了更大的人事换血风暴,起用了“老生命”人黄新篁上位负责银保,并同时分管行政;“老生命”人龚志洁以执行董事的身份分管人事行政、战略企划等工作。

与此同时,“新华系”出身的总经理杨智呈仅分管其中的业务发展中心,总精算师王智勇已申请长假休息,此外,包括个险业务部总经理王林峰离职、副总徐洁也已提交辞职报告,“这两人都是赵子良的老部下,赵一走他们必定跟随离去。”上述生命人寿内部员工称。此外,经代部负责人、银保业务部总经理职务均已发生了变化。至此,“新华系”精心掌控的局面被彻底打破。

高焕利、赵子良的离去,引发了生命人寿人事大变局。而他们转身即赴新职,据悉,两人已以“工作小组”的方式进驻天安财险。不过,目前天安财险并未对外宣称这两位干将的到来,对此事处理相当低调。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