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南红箭40亿诡异定增:硬吞中南钻石8倍自身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1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江南红箭[14.11 -0.98% 股吧 研报](000519.SZ)犹如被打了鸡血,一连4个涨停板,10月11日股价最高探至15.59元,创下今年最高值。

这股飙升能量来自准备收购的钻石巨头企业中南钻石。该公司曾试图上市,这次却借道定增登陆资本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其大股东急于套现。

投资者表示,江南红箭主营内燃机,硬生生吞下8倍于自身资产的中南钻石,生产经营和股权分配都将面临巨大压力。

兵工系股东急于套现

9月28日,停牌两个月的江南红箭公布定增预案,拟发行股份购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豫西工业集团、上海迅邦投资、北京金万众科技以及5名自然人持有的中南钻石100%股权;同时,公司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

预案发布当天,江南红箭股价涨停,接下来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截至10月11日,江南红箭股价从停牌前的10.27元涨至14.25元,涨幅达38.75%。短短5个交易日内,江南红箭总市值膨胀7.6亿元。

参与这次定增对象,可分为三类,一是江南红箭实际控制人兵器工业集团的“兵工系”,二是中南钻石的“高管系”,以及民营企业北京金万众科技。

因为豫西工业集团、上海迅邦投资均是兵器工业集团控股,5个自然人分别是中南钻石董事长王四清、子公司深圳中南副总经理喻国兵、子公司郑州中南总经理张奎和副总经理张相法、梁浩。

值得注意的是,中南钻石尚未完成审计、评估和盈利预测审核等工作,最终收购价格未定。截至2012年7月31日,中南钻石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0亿元,增值率高达218.77%。

预案显示,兵器工业集团、豫西集团、上海迅邦合计持有中南钻石82.52%,5个自然人合计持有12.85%。

令人惊讶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北京金万众科技,持有中南钻石4.38%股权。预案显示,该公司2004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主营业务是提供金属切削刀具。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