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富国基金九月多舛 投资者被曝亏损严重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58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编者按:俗话说“金九银十”,九月是金色的季节,被很多行业都寄予了厚望,但对于富国基金来说,这个九月却并不是那么好过。九月份,富国基金集体重仓广汽集团,受“钓鱼岛”影响,不减仓的情况下浮亏超过3000万元,至今都未消除影响;旗下标杆式的人物、号称“最牛地产基金经理离职”的宋小龙离职,投资者对于其基金的未来打上了问号;投资者申购富国天惠基金,被曝亏损严重。这些事连起来真可谓“喝凉水都塞牙”!

集体中枪“钓鱼岛” 浮亏超千万

9月20日,随着钓鱼岛争端事件的持续升级,作为国内最大和销量最高的日系车生产商,广汽集团受此影响股价大跌,并创下上市以来新低5.28元。截止到昨日收盘,广汽的股价为5.30元。

广汽股价的连续下跌也使得二季度刚刚持仓的富国旗下基金集体“中枪”。其半年报显示,富国基金旗下共10家基金在二季度集体进入广汽集团,共买入近130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约4.5%。其中买入最多的是富国天博创新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买入50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75%。按照9月20日收盘价5.28元计算,富国基金已经浮亏超过3000万元。

最牛地产基金经理离职

9月26日,富国基金发布公告,旗下富国天瑞强势地区精选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宋小龙,因个人原因离任,贺轶一人继续管理该基金。

翻开宋小龙在富国的经历,我们发现,宋小龙不但伴随着富国基金的成长,也伴随着中国基金业的成长,算是基金业的一位“老人”。

在宋小龙身上,更富传奇色彩的是他管理的富国天瑞。由于富国天瑞多以配置地产股取胜,所以他又被称为 “最牛地产基金经理”。宋小龙自2007年6月管理富国天瑞以来,该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出色。

作为富国基金标杆式的人物,宋小龙离开后,投资者更加关心的是,富国基金未来能否继续辉煌?

投资者被曝亏损严重

9月14日,据每日商报报道,一位投资者汪先生自己声称,去年申购富国天惠基金10多万元,亏损严重。

据了解,富国天惠基金的基金经理是朱少醒。据富国基金官网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9日,富国天惠基金跌25.30%,今年以来仅上涨3.18%。如果按汪先生投资10万计算,从去年至今年,仅省7.71万,亏损程度为22.9%,跌去近1/4。

艰难的九月过去了,十月份富国基金又积极备战,今天富国“7天理财宝”基金开始发行,富国基金能否一扫阴霾,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