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33银行394亿贷款力挺三一重工 多信托连环输血
money.fjnet.cn 2012-10-15 09:57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仅到一季度末,三一重工就用了1989亿银行授信额度的37%,6月更在境内筹措1.6亿美元贷款

这一次,向文波(微博)又坐不住了。

很长时间以来,外界对与三一重工(600032.SH)现金流的质疑和一度滑铁卢的股价走势,让总裁向文波继“行贿门”后不得已再度公开发声。

一连发布的7条微博中,向文波对三一重工长期处于舆论漩涡中的关键字眼进行了简短的回应,坚称公司运营状况“十分健康”。

然而,高层的一番表态,并没有打消市场对于三一重工债务情况的担忧。

当年的4万亿刺激计划让三一重工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而今,基础设施投资放缓,房地产调控持续,让中国的装备制造行业开始走入寒冬,三一重工的经营状况也大不如前。而同时,三一身负的沉重债务,每天也都在生成巨额的利息支出,负债压力陡增。

33银行394亿输血三一

众所周知,梁稳根 一手托起的三一集团,一直都是银行的贷款大户。

理财周报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三一在各银行贷款总额为393.80亿,其中短期借款 247.71亿,长期借款146.08亿,其中为三一重工提供的贷款占比接近70%。

而为其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除了五大国有银行,光大、中信、华夏、招行、民生、华润银行、上海银行等中小银行也悉数在列。除此之外,汇丰银行、花旗银行、法巴银行、星展银行等共计33家内资外资银行,都与其有着深入合作,且绝大多数提供的都是信用贷款,利率在6.5%-7.5%区间者居多。

其中,中行32.8亿,农行27.6亿,工行23.2亿,建行21.6亿。

截至3月底,三一集团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25.26亿,均为银行借款,这一部分的增长非常迅速,2011年末比2010年末增加9.26亿,增长82.60%。而这一规模仍在不断扩大当中。

而三一的总负债规模也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中报数据显示,三一重工201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317.60亿,净利润54.33亿。同时负债合计却达到471.42亿,较2011年末增长54.30%,资产负债率已达到66.52%,当然,负债结构中很大一部分都是来自银行贷款。

而随着银行借款的上升,财务费用也屡创新高,猛增至6月底的8.17亿,而去年同期数据不过1.59亿。

责任编辑:乔佳利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