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央企入闽给力福建新跨越(上):基础更实更稳
money.fjnet.cn 2012-10-29 08:59  王永珍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接央企,福建全力登高

深度对接央企,拓宽发展之路,是我省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着力之举。

由于历史原因,长期以来,福建重大项目短缺,基础设施薄弱。要改变底子薄、基础差的不利条件,必须调整发展思路,加快发展步伐。

思变谋定,省委、省政府提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和拉动,不断深化重点产业调整振兴,全力推进与央企、外企、民企三个维度的项目对接。

2010年底,福建在北京举办央企项目合作洽谈会,拉开对接央企大幕。上百家央企与福建达成123项合作协议,总投资8464亿元,相当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企业在福建已建成和在建项目投资的总和。省委书记孙春兰在洽谈会上表示:“在闽发展的央企是福建自己的企业,我们将全力支持央企在闽扎根壮大,推动合作持久、稳定、深入地向前发展。”

最近两年来,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亲自带队赴央企协调推进合作项目,各地各部门着力完善配套条件,落实优惠政策,提高服务效率,千方百计推动项目落地开工,通过抓龙头、铸链条,加快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去年,随着“两规划一方案”的出台,福建迎来千载难逢、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迸发出的强大政策优势、区位优势、后发优势,频频吸引各方青睐,福建日益成为投资兴业热土。

去年,我省分别与中石油、中远、中海油、宝钢、华润、中国神华、中石化、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13家央企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对接项目89个;今年初以来,又有中航工业、国家电网、航天科工、中国建筑、航天科技、中国铁建、中国普天等17家央企与我省签约合作。目前,共有42家央企与福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至9月底,在闽投资的央企已超过90家,合作项目400多个,其中,纳入全省“三维”项目跟踪管理系统的央企项目234个,总投资达1.37万亿元。纳入跟踪系统的项目中,开(动)工建设102个、投产9个,总投资6818亿元,已完成投资1595亿元。9月,新开工央企项目4个,新投产1个,新增完成投资82亿元;新增入库项目7个,总投资177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石化、区域总部、旅游等领域。

借力央企,福建进一步夯实了发展基础,登高脚步更加稳健。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