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福建发布人才市场供求情况 市场营销人才需求量最大
money.fjnet.cn 2012-10-29 08:35  林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0月29日讯(驻福州记者林芹)昨日,省公务员局对外发布了2012年第二季度福建省人才市场供求情况。第二季度全省人才市场登记求职者500184人,登记招聘职位495242个,人才与职位供求比为1.01:1。

招聘职位数量排名前10位的专业:市场营销、计算机与应用类、机械与仪器仪表类、企业管理、行政业务、旅游与饭店管理、信息与电子类、建筑工程、房地产经营管理、财会类。招聘职位数量排名前10位的专业占招聘职位总数的67.3%。招聘职位所需求的学历,依次为中职(高中)以下(49.38%)、大专 (39.72%)、本科(10.54%)、研究生(0.36%)。

求职者数量排名前10位的专业:机械与仪器仪表类、计算机与应用类、财会类、信息与电子类、市场营销、企业管理、经济类、建筑工程、工程管理、社会中介服务类。求职者数量排名前10位的专业占求职者总数的61.7%。求职者学历依次为大专(40.04%)、本科(36.5%)、中职(高中)以下 (20.04%)、研究生(1.42%)。

本季度人才供给总量小幅上涨,需求总量则略有下降。从供求情况看,本季度供、求排行榜排位前10名的专业中,供过于求的专业有财会类、工程管理、经济类、信息与电子类、社会中介服务类和机械与仪器仪表类,其供求比分别为 2.6∶1、2∶1、1.9∶1、1.9∶1、1.9∶1和1.6∶1。供不应求的专业有旅游与饭店管理、市场营销、房地产经营管理和行政业务,其供求比分别为1∶7.7、1∶3.9、1∶1.4和1∶1.3。

从专业需求看,排行前三名的市场营销、计算机与应用类、机械与仪器仪表类的人才需求 量 占 总 需 求 量的40.3%,需求专业相对集中。市场营销以占需求总量24%的份额高居榜首。

此外,本季度福州和厦门依然是人才供求集散地,两市人才需求比重高达85.4%,求职者主要集中在沿海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