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央企入闽给力福建新跨越(上):基础更实更稳
money.fjnet.cn 2012-10-29 08:59  王永珍 谢贤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落子布局,央企竞相入闽

10月22日,总投资约200亿元的神华福建罗源湾港储中转发电一体化项目在可门港奠基。

该项目将依托全球最大煤炭综合能源企业——神华集团的煤、电、路、航一体化优势,在罗源湾可门作业区规划建设三个大型深水码头,利用大吨位船舶引进神华国内外煤炭资源,在码头后方建设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和火力发电机组。预计一期工程投产后将实现年发电100亿千瓦时,二期建成后发电装机达4×1000MW,年吞吐量达3000万吨,将进一步优化福建电源结构,构筑神华海西物流网络,保障福建及周边区域煤炭供应。

这一我省今年初以来首个获得国家“路条”的重大电厂项目,去年12月启动,短短一年间就落地,上演了“神华速度”。目前,神华集团已在闽绘就“一圈一网三基地”的发展蓝图,“十二五”期间将在福建投资300亿元。

像神华一样,近两年来,各路央企携带着资金、项目、人才、技术南下,掀起了一波波入闽合作创业的高潮,在福建书写传奇。

2011年至今,全球十大国际承包商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已落实了福建湾外填海造地、福清龙江水利整治工程、厦漳城际快速路等投资项目,投资额达118亿元,成为在福建融入最深、投资最实的央企之一。当前,该集团又加快落实在闽全产业链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拓展海工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城镇综合体等投资领域,在福建打造发展海洋产业最重要的基地。

央企把福建作为投资发展、项目布局的重点区域,加快投资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

责任编辑:林诚悦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