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计提”吞噬利润 中国人寿业绩巨亏留伏笔
money.fjnet.cn 2012-10-29 09:13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业绩触底“咸鱼翻身”在即

“高计提”让中国人寿甩掉了历史包袱,得以在下个财报期间轻装上阵。

经过此次计提之后,预计中国人寿的权益资产浮亏已经消耗殆尽,权益和债券资产均可能已出现浮盈。“我们预计中国人寿的投资成本线大概回到第三季度末2086点的水平。”一位投行研究员对记者说。

考虑到中国人寿从去年四季度以来,连续四个季度净利润显著低于减值计提,随着减值计提结束,多位主流投行人士预计,中国人寿未来至少四个季度净利润将大幅反弹。“业绩风险充分释放、向上趋势确立。如果股市上涨,指数超过2086点,中国人寿业绩反弹力度会更大。”

虽然投资者对于保险股三季报业绩普遍忧心忡忡,但也不必太过悲观。正如硬币的正反面一样,经过前三季度的计提之后,保险股第四季度业绩“包袱”无疑减小。一方面浮亏消化过半,另一方面股指向下空间有限,由此预计,保险股第四季度净利润表现将明显好于第三季度。

而从另一大关键指标保费数据来看,9月寿险保费增速已开始逐步缓慢趋稳回暖。考虑到降息周期中,替代性产品收益率降低将使寿险保单吸引力增加,以及去年下半年的低基数效应,预期第四季度寿险行业保费同比将持续转正。

另外,政策春风的吹来,无疑是保险股的重要催化剂。随着近期保险投资新政的集中出炉,预期保险行业创新政策推出也会加速。

风险释放、业绩触底、政策向好,这一系列的迹象或许传递出这样一个信号:身处股价底部的保险股,可能已经出现了配置良机。“如果保险股短期股价受季报业绩影响导致超跌,将出现买入机会。”多位投行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