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业银行出台三个涉农区域信贷政策
money.fjnet.cn 2012-11-02 09:04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农业银行日前出台粮食生产核心区、畜牧业养殖优势区、烟叶种植基地等三个涉农区域信贷政策,明确了农行在上述区域的信贷基本原则、业务发展重点、信贷支持政策、配套保障和信贷风险控制措施等,同时还针对种养农户、农机专业户、农村经纪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基础客户群体制定了具体的客户准入条件和相应的信贷支持政策。该政策将在黑龙江、内蒙古、云南等粮食种植、畜牧养殖和烟叶种植优势较为突出的11家一级分行执行。

三个区域信贷政策以加大金融有效支持力度为核心,量身定做了一系列支持农业生产、加大强农富农惠农力度的政策措施,如鼓励担保创新,探索农机具抵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财政直补担保、应收账款质押、农副产品抵质押等担保方式;探索通过构建畜牧业贷款中心等方式打造专业化、一站化的服务机构,优化业务流程,在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提高业务审批效率;在市场化利率的基础上针对种养农户给予适度的利率优惠。

同时,按照“三农”信贷精细化管理要求,三个区域信贷政策针对农业产业链上的种养殖农户、农机专业户、农村经纪人、专业合作社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基础客户群体在经营方式和资金需求方面的不同特征,从客户准入、产品适用、担保政策和管理要求等几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细化、操作性较强的信贷政策。

责任编辑:王辉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