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收评:沪指放量涨1.72%站上2100 地产股领涨
money.fjnet.cn 2012-11-01 15:1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地产、保险、券商、建材、有色等板块强势拉升,涨幅靠前。个股普涨,2200家个股上扬。

腾讯财经讯 今日PMI数据公布,刺激股指高开后强势拉升,下午开盘后维持强势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报2104.43点涨1.72%,重新站上2100点,成交626.1亿;深成指报8663.15点涨2.28%,成交565.8亿。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地产、稀土、水泥、三沙、水利等板块强势拉升,涨幅靠前。个股普涨,有2200家个股上扬,仅百余家个股下挫,多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今日消息面上,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重新回到临界点之上。对于今天公布的官方PMI,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认为,利好股市。

大摩投资(微博) 认为,官方PMI回升至荣枯线以上显示四季度经济正在企稳回升中,这对市场信心是比较大的提振。短线来看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但沪指即将进入上方均线密集区,压力较大,继续突破仍需要成交量配合。不过临近一些重要会议的召开,市场向下调整的概率比较小,但由于近期盘面波动比较剧烈,个股的可操作性比较差,因此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为宜。

宁波海顺(微博) 认为,股指今日在利好消息配合下,股指放量大涨,市场做多人气大幅回升。短线来看,2100点整数关口有所压力,震荡消化后,股指有望再度走高,十八大行情就此展开,投资者可积极参与,重点关注经济回暖受益的低估大盘蓝筹。

信达澳银基金近日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由于四季度宏观经济显现企稳迹象、政策层面暂时性处于真空状态、流动性继续好转、维稳及经济见底预期下投资者情绪好转等多重因素共同影响,A股有望在四季度迎来小幅反弹,但由于利空因素依然存在,反弹空间相对较为有限。

恒泰证券:经济见底预期强化 周期防守兼顾

本报告关注点:

宏观经济见底迹象已得到多项经济数据确认,但在工业产能过剩压力下,预计经济回暖速度仍会较为缓慢。在此背景下,周期类行业基本面或将逐步改善,而与此同时,防御性行业的业绩稳定性仍显著高于周期性行业。因此,投资策略应兼顾周期行业反弹机会和防守行业业绩超预期个股。

报告要点:

宏观经济:经济显露见底迹象三季度宏观经济延续回落态势,GDP当季同比7.4%,创14个季度来新低,但增速降幅有所收窄。9月当月数据则相对乐观,9月PMI、M1和PPI等宏观经济数据均显示宏观经济显露企稳态势,预计四季度宏观经济景气度将保持缓慢回升态势。

宏观调控:货币政策空间受限我们认为,CPI同比回落至2以下是暂时的,预计10月份CPI将重回2以上,总体看四季度通胀预期仍不稳定。因此,货币政策加大放松力度仍存顾忌。我们认为,央行年内不再调降存准的概率增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仍以公开市场逆回购为调节资金面主要工具。

外围市场:QE3效果明显,美国经济复苏加快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保持温和扩张态势。房地产市场继续回暖,房价稳步攀升,多个地区库存下降。同时,美国消费支出也保持温和增长态势,汽车等耐用消费品销售情况良好。美国经济向好将降低对QE3规模的预期,黄金等大宗商品走势承压。同时,私人部门资产负债表修复进程加快或增加美国经济吸收能力,其对我国相关出口部门可能产生的带动作用也值得关注。

配置策略:经济见底预期强化,周期性板块反弹有望延续在宏观经济见底得到更多经济数据确认的背景下,可继续看好房地产、汽车、机械和建材等周期性板块的反弹机会。同时,继续关注医药和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中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此外,美国经济复苏态势依旧是影响市场资金面预期以及有色等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需提起高度关注。

10 月市场回顾与11 月行情展望

国庆长假后,市场反弹得以延续。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在销售数据温和回暖的同时,市场对调控加码的预期逐渐消除,行业基本面好转推动了板块走强。此外,石油石化、医药、综合、轻工制造和汽车等板块亦有较好表现。

有色板块在经历前期脉冲式上涨后,开始回调。由于美国就业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改善明显,市场对QE3 规模和持续时间的预期有所降低,这构成有色板块回调的重要诱因。

展望11 月市场,我们认为,在宏观经济见底得到更多经济数据确认的背景下,可继续看好房地产、汽车、机械和建材等周期性板块的反弹机会。同时,继续关注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此外,美国经济复苏态势依旧是影响市场资金面预期以及有色等板块走势的重要因素,需提起高度关注。

海通证券:11月A股三重门后艳阳天

一、市场策略

1、回顾与展望

本轮反弹的促发维稳和基本面改善均有,周期股前期涨幅较大。但10月18日公布较好宏观数据后市场回调,说明市场没确认经济企稳或基本面目前不是最核心要素。后市走强需确定三个问题。

2、第一重门:确认盈利见底回升。截止10月28日1877家公司公布三季报,全部A股、剔除金融、剔除金融两油前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1.9%、-15.5%、-13.0%,盈利见底迹象已经出现。宏、中观层面,领先的PMI回升,同步的钢铁/水泥产量同比、煤炭/钢铁/水泥价格均回升,佐证量价企稳回升趋势,需进一步确认地产投资/开工、PPI回升趋势。

3、第二重门:通胀回升会否拉高资金利率。3QM1、M2同比回升,但是资金利率反弹,这次通胀的底部比02、05、09年均高,通胀回升可能影响资金利率,且短期仍有大量逆回购到期。中期看,11-12月财政存款集中放量有助流动性,且如国内经济确实企稳回升,将有助外汇占款回升支撑流动性。

4、第三重门:中小板创业板解禁、IPO推进对市场冲击。中小板和创业板累计减持占比稳定在8%以上的高位,11月中小板解禁1000亿元,制度因素致10月大量创业板解禁的压力被推至11月,后期抛售压力大。历史规律显示11-12月新股审批通过会提速,短期会否有冲击取决于管理层维稳意愿。

5、市场策略:短期有压力、中期偏乐观,伺机而动。基本面改善的信号渐多,但市场仍需要确认,且短期资金面有一些压力,以稳健思路配置,伺机而动。

二、投资主线

1、自上而下:铁路设备、电网设备、白酒。1)铁路设备:铁路投资年内第四次加码至6300亿,10-12月3585亿同比49.8%,年内第二次货车招标启动。2)电网设备:电网投资年计划4000亿,9-12月投资2066亿同比12.2%,特高压十二五规划望成为催化剂。3)白酒:相比水泥、煤炭,估值无压力,毛利率改善推动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回升。

2、事件季节性驱动:旅游、种子。1)旅游:前期调整、《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刺激,前期调整较充分,11月季节性表现较优。2)种子:旺季、种业扶持政策刺激,11月季节性表现较优。

3、基金配置变化:零售、机械设备。1)零售:基金连续4个季度减持,超配比例已经降至09年3Q来最低。2)机械设备:基金连续6个季度减持,超配比例已经降至09年1Q来最低。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