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第五届文博会取得多重突破 签订合同类项目金额比上届增3倍
money.fjnet.cn 2012-10-30 08:37  吴在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吴在平) 29日,第五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下帷幕。

本届展会,在布展水平、展会规模、辐射区域、投资交易和展会质量等方面都有新突破和新提升。经初步统计,观展人数达35万多人次;签订合同类项目70个,金额102.3亿元,比上届增加3倍多;签订协议、意向类项目103个,金额303.3亿元;文化商品与文化服务总交易额8.05亿元(含动漫节和各分会场),比上届增长70.1%。签订项目主要涉及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文化产业园区、影视、动漫、出版发行、演艺等领域,其中1亿元以上的有119个,比上届有较大幅度增长。

本届文博会呈现五大亮点。一是展会规格进一步提高,成功升格为国家级展会;二是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除大陆文化大省和文化强企参展外,台港澳方面参展数量明显增加;三是科技文化进一步融合,新设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展区;四是内容产业进一步增强;五是展会影响面进一步扩大。展会期间,有150多家媒体近600名记者参与采访报道。

本届文博会期间,同期举办第五届厦门国际动漫节和第九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据统计,国际动漫节共吸引了近120家企业前来参展,展位超过300个,累计签约金额4.5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两岸民间艺术节吸引观众超过2万人次。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