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三明财经 > 正文
福建省政府与海关总署签署合作备忘录
money.fjnet.cn 2012-10-30 06:44  兰锋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30日讯(记者 兰锋) 29日,省政府与海关总署在福州签署备忘录。

省领导孙春兰、苏树林、陈桦、倪岳峰,海关总署领导于广洲、邹志武出席签字仪式。省长苏树林、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分别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孙春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于广洲署长和海关总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长期以来,海关总署大力支持福建发展,出台优惠政策,提供高效服务,为我省对外开放水平的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特别是海关总署站在全国发展大局的高度,鼎力支持平潭开放开发。对此,我们衷心感谢。

在简要地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孙春兰说,坚定不移地实施全方位、高水平的大开放战略,是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海关总署一如既往支持福建口岸开放建设,继续支持平潭开放开发、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深化与我省在对外开放领域的合作,不断提高福建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

于广洲对福建省委、省政府给予海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看到福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改革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海关总署将按照中央的要求,落实好备忘录内容,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福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根据备忘录,双方商定:

一、加快平潭开放开发,海关加快推进平潭口岸开放审批进程;支持平潭设立口岸离境免税店;加快研究和实施分线管理的监管模式;支持平潭发挥保税、免税等政策优势,促进两岸在经贸、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支持平潭海关推进两岸基层海关交流互动,在推动两岸投资、贸易和人员往来便利化等方面先行先试。

二、加强口岸开放建设。海关支持福州港口岸、泉州港口岸、莆田港口岸、宁德港口岸、漳州港口岸扩大对外开放;支持福建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国家有关部门增加对福建口岸查验配套设施建设投入的补助,提升口岸整体运行效率;支持福建开展港口管理体制改革;支持福建电子口岸开展“加工贸易关贸企联网管理”的试点工作,为企业提供报关、报检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黄丽红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节后信用卡还款到账日期要注意

黄金周结束,对不少刷卡族来说又将面临长长的账单。假日过完应及时偿还信用卡,否则逾期将面临罚息,也会给自己的信用记录添上污点。...[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