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十年奋进谱华章 台江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体系崛起
money.fjnet.cn 2012-11-05 0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闽江两岸尽妖娆(严孙锦/摄)

福州新闻网讯 “人指南台山与川,大惊喜气异当年”。过去的十年,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十年,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的十年,更是奋发有为、成就辉煌的十年。十年来,台江区勇立时代潮头,引领风气之先,围绕打造“重要商业贸易窗口”的战略构想,充分发挥商贸和滨江两大优势,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强区。

向东,曾经各类批发市场云集的鳌峰,正崛起座座总部大厦,孕育着未来的福州金融中心;向西,昔日机器轰鸣的工业路已嗅不到工业的气息,万宝商圈纷至沓来的人潮,证明这里已成为福州最繁华的商圈之一;向南,12公里的闽江岸线依然风光如画,入夜灯光璀璨,让人心醉神往;向北,历经岁月沧桑洗礼的茶亭街全新亮相、商机勃发……

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体系崛起

“十六大”以来,台江区始终把发展放在首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十五”“十一五”计划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局良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区域综合实力显著提升。

中心突破、两翼齐飞。以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为核心的东西两翼组团发展、蓄势腾飞,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海峡金融商务区引进兴业银行、建行福建省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省交通运输集团1家国有企业,以及万达、升龙等10家知名企业,项目总投资240亿元。融侨江滨广场、海西金融大厦等8个入驻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项目已全部动建,总投资141亿元。2010年台江区地方财政收入增速排名全省第九位,连续3年荣获全市绩效评估优秀等次。

十年来,台江区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传统商贸业加速向现代商贸商务经济转型提升,全力打造海峡现代金融中心、国际化电子商务基地、省会总部经济集聚区、闽水文化之旅、国家历史文化名街等“五大现代服务业特色品牌”。第三产业支柱地位更加突出,比重达到78.9%。

万(象)宝(龙)、中亭街、万达等六大主力商圈辐射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城市综合体效益逐步显现。服装、家电、电子数码、珠宝玉石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现代百货业、星级酒店业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飞跃。文化创意产业方面,依托省广电集团和榕都318文化创意艺术街区的品牌效应,形成广告、策划、设计、信息、咨询、中介等文化产业链条。滨江旅游产业方面,2009年至今年7月,“闽江游”已累计接待游客约24万人。今年引进的王梓“游艇派”项目和华宏游艇项目运营良好,推动滨江旅游高端市场逐步升温。

当前,台江区正积极构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现代商贸商务复合区和滨江文化旅游繁荣区,实施更加积极的大开发战略,全面增强省会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