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信用卡乱象:信用卡客户被开通储蓄卡
money.fjnet.cn 2012-11-05 09:15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民生银行客户经理称,申请信用卡时开通储蓄卡是“银行规定”;客户投诉时,民生银行又承诺做注销储蓄卡处理。

“差一元按万元罚息?”

10月28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炮轰信用卡因疏忽拖欠零头却按“全额罚息”后,银行信用卡因被指“霸王条款”、“合法高利贷”,而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另一方面消费者也在反思如何杜绝疏忽还款,绑定储蓄卡自动还款、开通短信提醒和账单功能、第三方支付等都是可取之法。自然,这些都是建立在客户自愿的基础之上。

然而,多位民生银行客户向记者反映,在办理信用卡时,民生银行客户经理强制或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开通民生银行的储蓄卡并绑定信用卡自动还款。

民生信用卡客户“被开通储蓄卡”

福州的林女士(化名)为了方便消费,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官方网站申请了信用卡,2012年9月底,民生派了客户经理与林女士联系办卡事项。

“在办卡初期,他们并没有告诉我要开通储蓄卡。”林女士向理财周报记者称,“直到签名的时候,我发现有个签名位置是储蓄卡的确认签名,当时我就将签名划去了。”

然而,在林女士收到民生寄出的信用卡不久后,依然得知已经开通民生储蓄卡并绑定了信用卡自动还款功能。“上周末收到民生银行短信,告知我储蓄卡与信用卡的自动还款验证已通过,我才知道被开通了储蓄卡。”林女士10月30日向理财周报记者称。

林女士很不满银行的做法,并向办卡的客户经理声明“不需要储蓄卡”,该客户经理表示,根据银行规定,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必须开通储蓄卡。

无奈之下,林女士拨打了民生银行信用卡客服电话投诉。10月29日,上述客户经理团队主管联系林女士,称开通储蓄卡对客户没有任何影响,储蓄卡已经制卡还未寄出,如果要注销必须自己去支行营业厅办理,他们没有权限。

“不可能没有影响的,绑定储蓄卡这应该是他们的业务指标,本身不应该强加给客户。”林女士称,“身份证他们之前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已经拍照了,我的信息已经在银行,按理他们内部是可以操作的,没有必要浪费我的时间再去一趟他们银行,这都是他们的过错,我要求他们直接将我的卡注销。”

对此,上述客户经理团队主管称,如果不自行去银行营业厅办理取消,银行自动取消需要上报总行,要等三个月。

“我对他们的处理意见不满,要求直接联系相关部门。后来发卡部主管安排人上门填写申请注销的单子,授权他们代我注销储蓄卡。”林女士11月1日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现在还在等结果。”

截至记者截稿时,民生银行仍未给林女士反馈注销储蓄卡的结果。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