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十年奋进谱华章 台江转型升级现代产业体系崛起
money.fjnet.cn 2012-11-05 0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

游艇业已成为台江区的新兴产业(王梓/图)

以人为本,发展成果惠及民生

和谐发展,民生为本。台江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新增财力、公共资源、工作力量向民生领域倾斜,统筹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幅幅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民生画卷,在台江徐徐展开……

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全面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在省对县(区)教育督导中获得优秀等级。建成宁化小学,启动台一小、三十六中改扩建工程,光明小学、三十八中等15所学校达到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要求。实现每个街道拥有一所公办幼儿园的目标。

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五年累计实现新增就业2.66万人次,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87万人次。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标准持续提高,城镇低保实现“应保尽保”。

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在全市率先启动全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社保卡“一卡通”、药品零差价销售,实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覆盖。在全省率先推行居民健康身份证管理、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便民措施。群众对社区卫生的满意率达92.9%。

居家养老全面铺开。在全省率先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71个,为老年人提供医疗保健、文化娱乐等优质服务,年底前实现在73个社区的全面覆盖,“10分钟养老服务圈”基本形成。

保障房建设大规模推进。投入80多亿元建设光明港苑、桂园怡景、红星苑等社会保障房150多万平方米,惠及群众1.3万户4万多人。

福州新闻网

茶亭公园

统筹兼顾,社会发展文明和谐

过去的十年,台江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发展文明和谐。

基础设施建设日臻完善。茶亭街、台江路等13条重点路段建成通车,完成二环路、五一路等沿线近700处建筑景观改造,新建茶亭公园和二环路荷泽、水岸华庭等公共绿地,城区品质进一步提升。

旧屋区改造持续推进。成功实施苍霞新城、义帮洲、上海东新村等成片危旧房改造,总面积达380多万平方米,为5.3万多户城区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率先实施“电子签约”和低保户“拎包入住”等新做法,促进和谐搬迁。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修复启动。通过实施保护性开发,使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与三坊七巷和朱紫坊遥相呼应、相得益彰。部分文保单位修复争取年内动工。

文明创建深入开展。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交通秩序、违法建设等城市管理顽疾得到重点整治,一批无物业管理小区得到重点改造提升,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文体事业繁荣发展。投入1.17亿元兴建区文化活动中心,区档案馆、文化馆、图书馆、少年宫等相继搬入新址,公共文体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茶亭“十番音乐”等民间民俗文化精品入台交流取得良好反响,对台文化交流与联系更加密切。

环境综合整治900天大会战全面铺开。通过实施基础配套、景观提升、市容整治、区域突破四大行动,从道路交通、居住环境、园林绿化、内河整治等8个方面改善城区形象,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社区”创建率超75%,“绿色学校”覆盖率达91.4%。

城区发展格局更加清晰。依托12公里最优美的闽江岸线资源,进一步实施沿江大开发,涌现出一批高档楼宇和城市综合体,拥有滨江休闲广场、闽江公园北园等较为完善的综合配套设施,“闽江黄金水道观光游”和闽江北岸灯光夜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远嫁外地的妹子 如何管好“小家”顾好“大家”

现在离开家乡远嫁外地的妹纸越来越多。和父母分开,与丈夫一起展开新的人生篇章,远嫁的姑娘们应该如何做好理财规划,在经营好自己小家庭的同时,给公婆和照顾关怀以及家乡的父母尽孝心呢?本期的金融俏管家我们有幸请来了福州中信银行杨桥支行的贵宾理财师林演小姐,结合实际的案例给远嫁的妹子们支招。...[详细]

新闻列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