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部省合作推进“数字福建”走前头
money.fjnet.cn 2012-11-22 08:42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建立协调机制 共同加大投入

《实施方案》提出,部省建立司局级工作协调机制,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牵头联系、协调,工信部有关司局配合开展具体工作。

工信部将与我省共同加强对“数字福建”的投入。我省在现有资金投入规模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工信部将在各类专项计划或发展基金中优先扶持我省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产业发展,力争每年新增若干扶持项目。同时,鼓励运营商加大对福建的投入,将福建作为网络建设、技术创新、业务发展、应用推广的重点区域。

“这意味着‘数字福建’从单一股东变成两个股东。”这位负责人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由于基本确立了合作关系,今年我省从工信部获得了近亿元的扶持资金,超过20个项目列入扶持目录。”

“目前,我们正在把实施方案的任务分解到各地、各有关部门,并编制第一年度合作建设数字福建的工作要点,计划启动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和应用试点项目,支持平潭智慧岛建设,征集一批好技术、好项目,向工信部申报2013年扶持计划。”省发展改革委、省数字办有关负责人最后表示,“有工信部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把‘数字福建’建设得更好,推进福建信息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甚而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