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工银安盛大股东立军令 三年要进寿险前七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49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入主四个月以来,工商银行控股的工银安盛动作频频,其大股东更是于近期下了“军令”:希望工银安盛在三年内冲到寿险市场前七。

在当前寿险行业增长放缓的背景下,一向不温不火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加快了步骤,其渠道优势和来自大股东的资本支持不容小觑,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系保险公司有望成为寿险第二梯队。

三年目标已定

“目前寿险市场前六名的公司排位短期内难以撼动,希望在2015年达到第7~10名的位置,成为国内一流寿险公司,股东对此寄予了很大期望。”近日,工银安盛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以保费规模计,2011年寿险市场前六名分别为中国人寿、平安寿险、新华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泰康人寿。而同期工银安盛前身金盛人寿保费收入仅为16亿元,在25家外资寿险公司中位列第9,在61家寿险市场中排名第36。

自7月19日工行入主以来,工银安盛保费规模快速攀升:今年上半年,其保费规模尚在6亿元左右,1~9月实现保费收入23亿元。短短三个月,保费剧增约17亿元。

“预计到今年年底,保费收入能够达到50亿元,明年保费预计超过100亿元。通过三年努力,达成股东提出的三年冲入前七的目标。”上述工银安盛内部人士称。

“银保渠道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更加强调和银行个金渠道的密切配合。”工银安盛相关部门人士透露。

“我们推出了期缴的保障型寿险产品,短短一两个月,销售保费已经过亿元。”工银安盛一位高管介绍,过去银保渠道主要销售趸交、分红型理财产品,“现在尝试提供真正的保障型产品,这种产品更专业、更复杂,需要对银行客户经理进行培训,同时强化电话中心职能,为客户提供详尽的咨询服务。”

为跟上井喷式增长速度,工银安盛已经开始大规模招聘活动。“渠道对我们不是问题,人才匮乏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该高管透露。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