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厦门海沧:打造世界一流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43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林世雄 周思明 熊春芳

核心提示

连日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海沧区从机关到学校,从工厂到码头,从项目现场到居民小区,正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17日下午,厦门市委常委、海沧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郑云峰带领该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厦成高速、生物医药港及双十中学海沧附校等项目一线,在全市各区率先开展现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19日上午,海沧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区上下围绕“四化”(一体化、同城化、工业化、城市化)和 “四个定位”(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争当跨岛发展排头兵。

航运中心瞄准世界一流

以港立区,以港兴区。党的十八大报告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转变发展方式,加快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无疑是海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一大亮点。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和总部所在地,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海沧区勇挑重担,在市、区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速增效,全力推进该项目进展。

20日,万众瞩目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楼正式动工,这标志着海沧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推进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再次走在了前列。该项目不仅对于厦门培育新增长点、推进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实施跨岛发展战略和厦漳泉同城化战略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将成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亮丽名片。

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立意高远,体现了海沧“勇争第一”的作风。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楼占地10.4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崔愷及其团队领衔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设计,项目建筑群由一栋联检服务大楼及若干栋配套商务大楼、高档酒店组成,围绕航运交易的核心功能,成立航交所,形成以航运办公为主,兼具商务办公、酒店、会展会议、休闲购物中心等综合商业配合的多功能商务社区,成为拉动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总部大楼的开工,标志着东南国际航运中心迈出关键步伐。业内人士认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将形成总部经济的发展模式,不仅能通过整合航运资源、要素,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还能够辐射带动周边产业,扩大区域的经济总量,提升第三产业结构水平和区域经济竞争力,从而更好地承接港区转移的功能,满足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经济不断做强做大的要求。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