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厦门财经 > 正文
金融机构纷纷抢滩平潭
money.fjnet.cn 2012-11-23 09:16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观察

经三年的开放开发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步入发展快车道。近段时间,多家金融机构在平潭接连

挂牌营业,如今,进驻平潭的金融机构已从6家发展到14家

本报通讯员 陈玲 记者 王凤山

19日,在民生银行平潭支行揭牌仪式结束后,平日在外地生活的林小姐成为第一批进入银行办理业务的客户之一。她说,之前平潭的银行网点不多,感觉很不方便,“这个月回来,发现各大银行遍地开花,方便了不少”。

正如林小姐所见,除了民生银行,短短几个月,中信、招商、平安等银行纷纷在平潭设立分支机构,目前,进驻平潭的金融机构已从原来的6家发展到14家。

“磁石效应”——

先行先试,金融迎来全新机遇

作为海峡两岸共同家园的前沿平台,平潭对台先行先试的政策成了吸引众多银行接连进驻的“磁核”。“《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提到,允许省内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外币代兑机构、外汇特许经营机构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办理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等政策,这对许多金融机构来说有不小的吸引力。”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春认为,平潭未来在政策上的先行先试,能让金融机构在产品创新以及业务扩展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对台的金融政策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机遇。

同时,各金融管理部门的大力推动也令各银行的进驻一路畅通。记者从银监部门了解到,省银监局重点实施“引银入闽”工程,着力引导省辖银行在平潭进驻机构,并在各项审批程序上开辟“绿色通道”。引进商业银行、改制农商行、推进村镇银行设立,种种措施都增强了金融服务的充分性和均衡性。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