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泉州财经 > 正文
福建晋江农商行因地制宜 创新小微信贷金融产品
money.fjnet.cn 2012-11-26 16:48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晋江农商银行信贷员在一家生产健身器材的小微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晋江农商银行信贷员在一家生产健身器材的小微企业了解生产情况

 

    福建经济看泉州,泉州经济看晋江。晋江的民营经济异常发达,小微企业遍布每个村落,大多数农民就是小微企业主,中小金融机构要在这里扎根生存,小微信贷成为了关键。

    “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民生,是当前金融工作的主旋律和时代要求。”晋江农商银行董事长林太白在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看好小微信贷的“小客户、大市场”,积极响应国家扶持小微企业的战略部署,因地制宜创新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晋江农商银行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加快金融产品开发及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建档工作的步伐,不断延伸服务内涵,有力地支持“三农”和县域经济的发展,实现了该行各项业务的持续、稳健发展。

    截至今年10月底,该行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达174.24亿元和106.3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5.55亿元,占比52.24%,比年初增加投放5.42亿元,同比多增260万元,增速10.81%,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83个百分点,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两个不低于”。

    据林太白介绍,晋江农商银行转变思想,认识到“做业务”首先是“做服务”,自去年5月份就开始启动实施“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信息档案库”建设。目前,他们共采集建立1.62万户中小微企业和近2.8万户个体工商户信息档案,采集建档面均达100%。

    今年,该行还在辖内组织开展“幸福晋江·惠农行动”农户建档工作,计划年内基本完成全市20多万户农户信息采集建档工作,进一步“密切联系农户”、“密切联系企业”,切实提升支农支小服务的覆盖面,全面贯彻落实支农服务承诺制。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