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A股静待新兴动力 六大机构纵论筑底行情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52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沪指最大的可能就是在2000点关口处蓄势整理,为构筑大双底打下坚实基础

■主持人 赵子强 吴 珊

三因素支撑2000大关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17.46点,跌9.92点,跌幅0.49%。请问,有什么因素支撑多方对2000点的争夺?

金证顾问:2000点整数关口具有强支撑,市场难以继续下行完全跌穿。但是,短期股指要想立即形成不破不立的行情,同样没有足够的条件。短期股指最大的可能就是继续维持在2000点整数关口处形成小平台蓄势整理,为构筑大双底打下坚实基础。

首先,从技术角度看,股指从2453点调整以来,第一次跌穿2000点之后。股指自1999点起快速形成超跌反弹,反弹走至2138点后反弹乏力,然后再度回落至2000点下方探底至1995点,随后股指再度回升至2000点之上,在目前阶段,成交量连续萎缩,做空动能持续削弱,多方力量不断蓄势,后市股指形成W底走势形态将是大势所趋。

其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部A股(非ST)整体市盈率为12.08倍,平均价格10.35元。其中,上证A股市盈率10.47倍,沪深300(2175.599,-17.08,-0.78%)整体市盈率9.89倍。全部A股市盈率低于2008年1664点(14.13倍)和2005年998点(18.20倍)水平,仅略高于1994年324点的11.56倍。总体上,A股估值已经见底。

最后,被视作来年A股风向标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若把来年GDP定调为7.5%的话,说明了高层仍把稳增长、调结构放在首位。这样来看,A股在未来行情之中都会延续着结构性行情的大格局,投资者也或将迎来新的希望,增强投资信心。

广州万隆[微博]:造成这种个股的结构性分化特征,根本原因在于经济增速下滑与转型的长期基础性作用。由于单纯依靠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传统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一些产能过剩、工艺落后且高污染的传统产业,以及那些单纯出口拉动、受全球危机下贸易保护主义打击的企业,已是日落西山风光不再。并且在股市存量资金明显不足的背景下,此类个股不仅很难迎来拉抬行情,甚至还有可能持续盘跌,进而拖累指数。只有那些代表了新兴生产力、与经济的改革转型和契合的板块个股,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同,进而迎来逆市上涨的机会。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