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民族证券:资金困境抑制市场反弹
money.fjnet.cn 2012-11-27 09:02   来源:金融投资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

民族证券 陈伟

目前市场乐观因素正在逐步增加,大盘继续低迷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面临的资金困境。

上周五市场的小阳线曾给了多头进攻的希望,但是本周一的走势却表明当前市场做多力量仍比较乏力,上证指数受阻于10日均线,下跌10个点,而创业板指数更是大跌1.93%。笔者认为,在当前市场难以聚集做多热情的情况下,市场只能继续下探才能找到支撑点。

其实,近期经济面的企稳和外围条件的改善实际上是有利于市场反弹的,A股目前继续低迷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市场面临的资金困境。

历年由于企业资金的结算、银行在年末的揽存都容易造成流动性紧张,而对于今年来说,资金面紧张的因素更多:在当前经济企稳情况下,央行降准主动促发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宽松的可能性小;在今年信贷增长指标已基本完成情况下,银行信贷扩张的动力并不强,难以有效缓解当前企业资金面的紧张,如企业应收账款仍居高不下,以A股可比的2268家公司(剔除金融服务类公司)为例,应收账款总额达1.99万亿元,同比增长19.78%,远远超越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速。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