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成交低迷A股弱势不改 空方占优势2000点难守
money.fjnet.cn 2012-11-27 08:58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深圳商报记者 高宇飞

周一A股市场未能延续上周五升势,沪深股指全天呈现弱势震荡走势,市场人气低迷,卖盘有限,但做多动能同样不足,成交再创近期地量。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17.46点,跌9.92点,跌幅0.49%,成交331.11亿元;深成指报8016.07点,跌98.67点,跌幅1.22%,成交308.04亿元。另外中小板指(4414.655,-66.82,-1.49%)跌幅1.56%,创业板指跌幅1.93%。两市共有389只个股上涨,1944只个股下跌。非ST类涨停个股6家,跌停个股7家。

市场人士认为,持续的地量显然不利于底部的构筑,但鉴于A股估值已经达到历史底部区域,因此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预计指数将在2000点附近延续无趋势运动,上下空间都不大。

空方仍占明显优势

从昨日盘面看,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出现集体萎靡,而上周五表现强势的农业机械概念股以及近期表现强势的金改概念股,也出现大幅的杀跌。记者综合各机构收盘报告认为,大盘如此弱势主要有以下原因。

首先,12月份整个市场将迎来年内又一波解禁高峰,在当前弱势的心态下,解禁很可能引发市场的信心动摇。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为284亿,按照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17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其中海大集团(15.23,-0.17,-1.10%)5.68亿股首发原始股份将于本周二解禁,市值将达到87亿元。

其次,受年末因素影响,机构资金持续离场,上周基金大幅减仓,说明当前基金对行情十分悲观,在散户被套,社保预算近底的当前,作为主力的基金的减仓彻底断绝了场外资金进场的路子。

第三,证券公司的集体上市,业内称券商有保荐资格即可上市,70家或扎堆IPO。在市场尚未消化场内解禁、融资等的情况下,70家券商的IPO或成为拖垮指数的最后一根稻草。

昨日指数全天被压制在10日线下,上攻无量,下跌反而出量;上方压制明显。午后委卖盘不断增多,下方承接盘明显较弱,两市近50只个股跌幅超过5%,市场恐慌性情绪依旧。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