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中金公司:明年A股走N形 布局新四化蓝筹股
money.fjnet.cn 2012-11-27 09: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

证券时报记者 陈刚

中金公司研究部近日发布了题为《上半年看流动性改善 下半年看经济体制改革》的2013年A股策略报告,以及题为《布局“新四化”蓝筹股》的2013年主题组合投资策略报告。策略报告着重分析了A股市场持续下跌反映的问题,并推演了这些问题在2013年的变化;主题组合投资策略报告则构建了一个“新四化”指标体系,并用其寻找“新四化”蓝筹股。

中金公司认为,过去几年A股的持续下跌,主要反映了当前市场的三大问题:股市资金面趋向紧张、经济增速回落和股市制度尤其是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缺陷的集中暴露。其中股市资金面紧张——尤其近2年内可入市资金供给不断下滑——是直接原因,而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缺陷是根本原因。报告分析指出,如果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维持在20%以上且新增信贷目标为9万亿的话,2013年股市整体资金面将依然较为紧张——除非新增信贷增长大幅超预期或者投资增速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