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网友建议银行弹性上下班
money.fjnet.cn 2012-11-28 09: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你下班的时候,银行也下班了,怎么办?上周六,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建言银行对私时间延长一两个小时,让民众可在下班后到银行处理个人金融业务。对此,网友们有赞有弹,两方意见势均力敌。

银行:最迟下午5点半关门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对13家银行的经营时间进行了了解。周一至周五,所有银行上班时间都在上午9点。但下班时间就有半个小时的差别:其中,中国银行(2.75,0.00,0.00%)、工商银行(3.86,0.00,0.00%)、民生银行(6.22,0.00,0.00%)、邮储银行关门时间为下午5点钟;招商银行(9.97,0.00,0.00%),交通银行(4.18,0.00,0.00%)、广发银行、浦发银行(7.46,0.00,0.00%)、华夏银行(8.55,0.00,0.00%)、广州银行、光大银行2.59,0.00,0.00%)下午5点30分关门;农行和建行大部分网点是下午5点30分关门,部分为下午5点。

而周末,所有银行都缩短营业时间,为9点至15点或16点。个别网点周日不上班。

网友:建议弹性上下班

对于银行延迟两个小时关门的建议,网上形成正反两派。

支持者表示:“银行的朝九晚五确实不利于上班职工办理私人业务”、“这个真可以有,不然每次借上班时间请假才能去银行”……

反对者大部分对银行业务较熟悉:“不知银行职工的苦啊,人家下班后还要整理钱箱票据,需要两个小时,这样起码晚上9点才能下班。连续工作13个小时,换成你能受得了?”、“建议银监会比银行晚两小时下班来受理投诉”……

那么,是否有好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呢?有网友建议:“这两年有些地方,移动、联通营业厅也都是晚上7点下班,不过考虑到银行员工的合法权益,是否应同步考虑推迟上班时间,同时下午5点后到下班这段时间可以考虑采取轮班制”。也有网友建议多开窗口:“银行的问题不是营业时间。比如一个网点的窗口有八个,就开三个,那三个人一天累得跟狗似的”。还有网友建议多用电子银行:“现在网银和手机银行都是免年费,免工本费,而且手续费还打折,为什么不体验一下呢?”

责任编辑:陈威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