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部分险企冲业绩花招频出 新华人寿支公司被曝虚假借款
money.fjnet.cn 2012-11-28 09:26   来源: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保监会:

冲业绩操作涉及多部门

不过,保监会经查认为新华人寿这家支公司以佣金转增保费的行为具有持续性,“特定时间段冲业绩”的目的明显,另外,部分投保单在未发放佣金、公司未收到保费的情况下就在暂收收据上加盖“现金收讫”章,并出具正式保单。

其次,虽然在佣金划转保费的操作中未见杜巍签字及其他证据,但其作为时任新华人寿这家支公司总经理,理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第三,公司业务员从办理借款申请,至领取佣金这一期间,实际未从公司领取借款,公司应收保费也未实际入账,而是待业务员发放佣金后才补足保费,即这段期间的业务数据记载不真实。

保监会表示,因此新华人寿这家支公司的违法违规事实清楚明确。而杜巍时任该支公司总经理,负责该支公司全面管理,即使财务由上级机构直接委派,但公司违规行为的目的在于特定时间段冲业绩,且在操作上需要营销、人管、客服等多个部门共同完成,支公司总经理应当对违规行为承担直接管理责任。

责任编辑:乔佳利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