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多项政策扶持创业毕业生 提供无偿创业指导
money.fjnet.cn 2012-12-05 0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市政府与省直有关部门联合启动首届海峡两岸(福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这给有好项目、缺少资金和场地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了机会。按照规定,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生,港、澳、台地区高校大学生和海外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均可报名参赛,获奖者最高可获奖金5万元,项目和团队还可享受12条配套政策,最高可获30万元创业资金扶持。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出台措施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和自主创业扶持体系,为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保障。

多项政策扶持创业毕业生

想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政府提供的工商注册登记、小额担保贷款、人事代理、税收优惠等政策扶持。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自筹资金不足的,可在创业地按现行规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或其他形式小额贷款贴息,贴息资金由省级财政全额承担。符合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项目条件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获得为期3年的3万元~5万元免息免担保创业启动资金贷款。

没有场地的,大学生创业园、大学科技园、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等可提供场地;没有经验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指导专家可以为学生提供无偿创业指导服务,以提高创业成功率。

市政府每年安排300万元作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专项经费。根据项目的科技含量、规模、经济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经专家评审每项可扶持启动资金3万元~10万元。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