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交通银行达成首笔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即期交易
money.fjnet.cn 2012-12-05 08: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讯 2012年12月3日,交通银行达成首笔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即期交易,交易对手为工商银行,名义本金约为2000万元人民币,成为首批达成此项业务的银行之一。

本周一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黄金询价交易系统正式上线,经上海黄金交易所核准的市场参与者可通过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外汇交易系统以双边询价方式进行黄金交易,所有交易由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清算与交割。

“银行间黄金询价交易业务的推出有利于推动国内黄金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逐渐形成多层次的黄金市场交易体系。我们希望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强强联合,推动银行间黄金询价市场产品线不断完善,逐渐覆盖黄金远期与掉期业务。”交通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涂宏表示。

交通银行在国内黄金市场交易方面一直保持活跃的参与度。近期交行还获得中国黄金协会颁布的“2011年度黄金成交总量十大企业”荣誉。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