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短线股指或弱势反弹 等待CPI拐点确认
money.fjnet.cn 2012-12-04 16:33   来源: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周一大盘小幅冲高后又出现大幅回落。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一度弱势企稳回升,随后白酒股等品种再现大跌,拖累了股指的弱势企稳。笔者认为,白酒股不具备可持续杀跌的动力,预计周二股指将会在昨日收盘附近出现弱势反弹行情。

近期各类强势品种轮番上演补跌行情,先是由塑化剂事件引起的白酒板块,上周四则是券商股杀跌,昨天白酒板块再次出现大幅重挫,其基本面不利信息有二,一是酒鬼酒本地经销商连遭客户退货,二是近期各大媒体报道反腐案例,引发了市场猜测对白酒高档消费的担忧。基于这两类负面冲击,该板块在周一明显放量,显示部分机构持有者减持行为。笔者认为,这只是一种猜测预期形成的负面冲击,并不对该板块业绩构成大的冲击,不具备持续杀跌动力。近期各类强势股轮动杀跌基本告一段落。

在当前悲观情绪笼罩的市场里,市场忽视了一个重要的行情见底的依据。那就是即将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对CPI见底拐点的确认。笔者认为,这是一个行情见底的重要依据,对比美国股市四次大的熊市见底特征,低价商品需求首次明显增加正是1921年、1932年和1949年熊市见底的一个重要指示信号。据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食用农产品价格已连续4周上涨。国家统计局50个城市主要食品旬度价格显示,11月上旬蔬菜价格较10月下旬大幅回升5.0%,禽、肉类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农业部市场监测数据显示,进入11月后,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持续上升。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12月9日公布。由于居民通胀预期将明显增强,CPI可能维持回升态势。基本可以确认,10月CPI1.7%的涨幅是今年物价低点,也是本轮物价运行拐点。所以说,投资者对当前持续重挫行情不必过度悲观。投资者在操作上,密切关注政策导向的变化,多观察少操作尽量不急于盲目抄底。

(今日早报)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