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多项政策扶持创业毕业生 提供无偿创业指导
money.fjnet.cn 2012-12-05 09: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未就业毕业生可来榕“储备”

对于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我市于2000年6月率先在全国成立人才储备中心,实行人才储备制度。目前,全国各普通高等院校3年内未落实就业单位的研究生,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海洋技术等21个属福州市紧缺急需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均可申请加入福州市人才储备中心,福州市将为储备人员提供每月360元的生活补助,并免费为储备人员提供住宿、就业推荐、择业指导、档案保管等服务。

愿意先见习后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我市为其提供见习机会。见习期间,见习单位和政府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高层次人才来榕就业优惠多

来榕工作却无房者,如果是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可以申请人才公寓,只要支付周边同类商品房销售价格及租赁价格的70%就可以购买或者租赁到人才公寓。如果是新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只要与企业签订5年劳动合同并在城区累计缴纳养老等社会保险1年以上,就可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没有户籍等相关限制。如果是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且具有硕士学位以上或中级职称以上的技术人员,政府提供一定数量的公共租赁住房予以定向保障。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edito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