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中级反弹开启 回调提供介入良机
money.fjnet.cn 2012-12-12 09:37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上证指数(000001)

希望往往诞生于绝望之处。12月第一周A股展开一轮凌厉反弹,上证指数从1949点上升了100多点,当月累积升幅已超6%。下一步是否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抛压?年底收官行情将如何演绎?12月11日,中山证券资深策略分析师刘继东做客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cy.stcn.com),与网友探讨年底行情。

刘继东认为,这次反弹包含技术层面的超跌反弹,但非一般意义上的技术性反弹,它具备宏观经济触底的支持。经济企稳的信号已经很明显,分歧在于对转型经济背景下,经济复苏的力度和持续性观点不同。而目前的行情处于对经济过度反应的修复阶段,政策预期逐步兑现将提升市场乐观情绪,行情仍有可能在目前位置适度调整后再度上涨,但上涨高度不是十分乐观。

对于这波行情与去年底行情的比较,刘继东表示,有相似之处,也有很大区别:一是目前的估值水平较去年底更低,安全性更高;二是去年经济处于下行途中,而现在企稳的迹象明显;三是领导层换届之后,清新之风给市场带来更高、更乐观的政策预期,因此有理由相信比去年的反弹更乐观一些。

责任编辑:editpr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