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农行布局高端金融服务领域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2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农行布局私人银行

农行如今在私人银行方面的发展有着充分的经验可供借鉴,而增长速度也在大行中位居前列。

张云称,农行目前建立了以私人银行、财富管理中心和理财中心为主体的中高端客户服务体系,形成了“金钥匙”、“金e顺”等特色产品系列,在高端理财、社区金融、电子金融等领域,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农行高端客户服务是集私人银行、财富管理中心、理财中心、贵宾理财室”四位一体“的平台。”从“春天行动”展示的材料看,各个分行都在稳步地推进私人银行部的设立,目前客户增长速度迅猛,效果也非常明显。

据农行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该行17家分行设立私人银行部,私人银行客户达3.3万多户,管理资产已经达3700多亿元。相比年初数据,私人银行客户增长超过了1500户,而管理资产规模增长超过300亿元。

农行私人银行的探索已经经历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也摸索出了一条适合客户的金融服务路径。记者发现,农行的私人银行采用“1+1+N”的客户服务模式,为高端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包括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顾问咨询、跨境金融、私人增值服务等五大系列服务。

另外,“1+1+N”的客户服务模式,能够把基层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基层行有积极性把高净值客户推荐给私人银行,实现客户的顺利过渡。

农行相关人士称,由于网点与私人银行分别考核,贡献的分配合理性与员工积极性息息相关。在农行,私人银行客户贡献的收益全部体现在基层网点,这解决了基层网点的积极性问题。网点把客户推荐给私人银行后,私人银行家能为基层行的客户经理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一个私人银行家的背后又有N个专业团队提供专项服务的智力支持,通过团队个性化的服务方案,全面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从同业发展看,私人银行的扩张需要和该行的资源相匹配,能够提供给高净值人群超值的服务。“私人银行强调的就应该是特色。在现有体制下,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应走专营、专业、专职的发展道路,避免全行办私人银行的模式。”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