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农行倾情服务客户引媒体关注
money.fjnet.cn 2012-12-28 14:28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四大行零售客户数量最为庞大的农行,将传统业务模式转向电子银行无疑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但这也将是一次对农行服务能力的考验。在网银安全方面,农行一直高标准定位,严控风险。据了解,农行“掌上银行”服务基于SSL安全协议,采用业内高级别的安全保障体系,对客户交易环节的数据传输进行高强度的加密,保障客户的使用安全。

农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除了日常基础的金融业务之外,今后将树立“大门户”网络金融概念,以门户网站与网上银行为依托,打造集金融资讯、产品销售、理财顾问、客户服务等于一体的超级网络金融服务平台。

12月26日,《现代快报》刊登文章《农业银行:责任让服务深入客户心》。文章指出,近几年,农业银行在五大行中的进步速度有目共睹,网点服务水平和客服服务质量获得飞速提升,“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在农行并不是束之高阁的匾牌,而是有诸多可寻的行动轨迹。

“精益求精”的网点服务。2009年1月,农业银行正式启动网点转型,且专门聘请了IBM作为顾问。这被视为奠定农行服务突飞猛进的基础一步。据透露,经过这次转型,农行网点内部的布局更加关注功能分区,以实现对客户的分层服务与管理。基础打好后,还需要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这方面,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经验堪称样本。首先,该行明确网点“一把手”行长为网点服务第一责任人,大堂经理为大堂服务责任人,分支行工会负责组织“神秘人”检查。其次,充分利用安全保卫视频联网监控系统、95599客服平台、组织专人明察、客户满意度专题调查、聘请第三方机构监测等途径,及时掌握服务质量状况,并按照网点管理要求和客户的新需求,不断修订、完善服务质量测评标准,提升客户体验。

“大行德广”的责任意识。“服务不只是一种态度,还渗透在产品和行动中。”农业银行江苏分行营业部个金部人士表示,近年该行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积极为法人客户、个人客户提供新业务支持。如:现金管理上线客户超100户,为苏宁、雨润、苏果、南钢、省移动、省电信、省邮政等集团公司资金监管和资金使用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出“银医通”业务,今年已洽谈合作的项目10多个,包括南京军区总医院、江苏省中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等。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农行承担了更多的农村金融服务重任。目前,该行在县域以下农村地区布放电子机具5300余台,设立金穗“惠农通”工程服务点710个,电子机具行政村覆盖率达100%。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