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收评:沪指高开高走涨1.24% 再次站上年线
money.fjnet.cn 2012-12-28 15:13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导读]从盘面看,券商、房地产、酿酒、卫星导航涨幅居前,钢铁、日化、生物育种表现较弱。

今日两市双双微幅高开,早盘维持窄幅整理态势,午间股指小幅上扬。午后大盘在地产、金融权等重股的带领下强势上攻,沪指再次站上年线,逼近本轮反弹新高。两市共26只个股涨停,超七成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27.35点,报2233.25点,涨幅为1.24%,成交920亿元;深证成指涨87.14点,报9026.99点,涨幅为0.97%,成交852.8亿元。

从盘面看,券商、房地产、酿酒、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日化、生物育种等板块表现较弱。

利多消息

险资借上涨调仓国寿和人保拟择机加仓

市场对于保险资金的“一颦一笑”始终颇为关注。昨日市场传出险资、公募大幅减仓,但据本报了解,保险机构并非减仓而是调仓,大型主流保险机构目前的权益仓位水平并未发生明显变化。

利空消息

12月大小非减持猛增两倍涉及市值近46亿元

12月行情的不断升温,上市公司股东们的减持欲望越来越强。数据显示,近一个月大小非合计减持6亿股,涉及市值近46亿元,与上月相比净增两倍以上,是继3月和5月后的又一减持高峰。

对投资有启迪的行业新闻

证监会输血券商创新备足粮草10股有望受益

昨日,证监会修订发布《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修订中颇多“松绑”之处,如扩大机构投资者范围、扩大发行转让场所、允许“储架发行”等。

在证监会和央行的推动支持下,暂停7年的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今年恢复发行。截至12月21日,中国证监会共向16家证券公司出具发行短期融资券监管意见函,预计发行总规模达1215亿元,其中,已有7家公司通过央行备案,核准总额度690亿元,目前已有4家公司共发行15期,累计发行531亿元。融资渠道的不断拓展,将为证券公司创新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三类电企受益新版“煤电联动”政策

12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化电煤市场化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与之前21日发改委发布的《关于解除发电用煤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仅仅相隔一个工作日。煤电联动的政策进展十分迅速,已为市场广泛认知。从长远看,有三类电企将受益于煤电联电的新政策。

江西旅游景区再推“免票月”交运公司受益

当国内多家景区正酝酿门票涨价之时,江西重点旅游景区再推集中减免门票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据预计其免票月让利将超10亿元。江西省旅游局日前披露,2013年1月5日至2013年2月5日,江西76个旅游景区集中减免门票一个月。

责任编辑:全梦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相关新闻